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强化“四个引领”,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马立琴、史珂、王月月日期:2021-10-24


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全面安排部署、迅速响应行动,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要求,强化“四个引领”,安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突出组织引领。针对全县近期核酸检测需求增加的情况,为提高样本采集效率,本着方便群众、减少聚集的原则,优化采集流程,紧急筹措调动各方资源,在全县范围内设置105个核酸检测点,420名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强化培训引领。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培训演练,针对个人防护、扫码登记、鼻咽拭子采样、样本转运、医疗垃圾处理及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操作方法,通过“培训+自学+考核”模式,不断巩固培训效果,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规范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规范制度引领各检测点设立登记区、等待区、采样区等区域,每个检测点由2-4名医护人员负责采样、收集编码。检测中,各检测点严格落实通风、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杀等举措,并开辟“绿色通道”,方便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群体优先检测,用规范的制度有效的措施灵活的方法做好现场检测工作。

推进党建引领。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勇当疫情防控的“扛旗人”和“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初心使命诠释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积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一线操作规范、秩序井然,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