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来源:甘州区卫生健康局 陆风卉日期:2021-10-15

10月12日至13日,甘州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相关科室,对2021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验收组按照《甘州区2021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分别对上秦镇中心卫生院、梁家墩镇卫生院和火车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个项目单位的中医馆诊疗环境、中医科室布局、中医药应用、中医适宜技术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各项目单位均已按照要求完成中医馆的建设,建成的中医馆中医药优势凸显,中医药文化氛围浓郁、中医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基本能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近年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持续深化医药卫生综合改革,深入挖掘传统中医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潜力,2020-2021年我区共有16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确定为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至目前,全区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均实现中医药服务全覆盖,建成了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17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和235个村卫生室能开展中医针灸、推拿、火罐、理疗等6项以上的中医适宜技术服务,有效地发挥了中医药“简、便、效、廉、验”的特色优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