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卫生健康局:老有所依 病有所医

来源:日期:2021-10-15

金秋十月,敬老佳节。又是一年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的节日氛围,10月1114日,甘州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亮身份、提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针对老年人多发病、常见病、慢性病,为辖区内老人提供免费体检、医疗健康咨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分村到户,详细询问老人健康状况,为他们测血糖、量血压、心电图、B超、测视力、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单等。耐心地听他们陈述病情,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给予治疗意见。对于老人们提出的日常护理等方面的问题,家庭医生针对个人具体情况,给予饮食、运动、药物等方面的建议,尽心尽责的态度让老人们倍感温暖老人们在医生的主动关心和关怀下,感到非常开心,拉着医生聊家长里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我们党的历史,尊重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尊重我们自己。通过此次重阳节敬老活动,进一步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让老年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晚年的温暖和幸福。家庭医生们既为老人送上了一份有意义的“重阳”健康礼物,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树立了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截至1014日,甘州区为42063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了家庭医生,签约率达74.4%,签约服务率100%。

下一步甘州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弘扬关爱老人的服务理念,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常怀敬老之情,多办利老之事,吸引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孤寡老人,为老年人晚年健康保驾护航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