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卫健局:召开全县人口监测重点数势分析会暨卫生健康专干培训会议

来源:民乐县卫生健康局 张红梅日期:2021-09-24

近日,民乐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人口监测重点数据形势分析会暨健康专干培训会,局机关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镇、社管委卫生健康办分管领导、卫生健康专干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由县卫健局局长肖玺年同志主持。

会上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上半年人口监测重点数据分析情况和前8个月全县重点数据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和社管委卫生健康办要加强三孩生育政策的宣传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抓紧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努力实现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转型要继续落实人口监测制度建立人口监测重点数据综合分析制度,及时准确掌握人口变动态势认真实施全员人口信息纠错行动,对全员系统重要字段错误信息限期进行整改。加强与教育、公安、人社、民政、统计、医保等部门协作,促进人口服务基础信息融合共享、动态更新。加大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力度落实好奖励扶助、健康民生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惠民政策,为和谐社会建设创造良好人口环境。

会后组织所有健康专干进行培训,重点围绕计划生育优惠政策解读、人口统计信息化、网上办证系统、人口统筹管理系统操作、基层资料填报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同志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理论、专业知识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为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奠定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