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山丹县人民医院与兰大一院建立党建结对共建新模式

来源:山丹县人民医院 孙海寿日期:2021-07-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7月10日,我院举办党建结对共建暨护理专科联盟签约仪式,兰大一院专家团队及我院党员领导干部职工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大一院行政第六党支部书记魏花萍与我院门诊医技党支部签订了为期3年的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细化具体工作任务,构建个共”支部共建模式:一是党建共建,共促管理提升。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引领和带动共建双方之间职工交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心聚力的作用;以支部党课交流、社会实践等为载体,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党建工作标准化质量。二是专科联盟,共促学科发展。依托党建共建平台,建立稳固的护理学专科联盟,充分发挥护理重点专科优势,起到带动和辐射作用,指导和帮扶县级医院护理学科的建设,规范护理操作流程,全面提高护理学科的服务水平。三是搭建文化长廊,共促专科人才培养。扎实推进党员人才工程,加大党员发展和教育培养力度为共建单位优秀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培训进修的绿色通道,帮助成员单位建设人才梯队,共同为卫生健康骨干人才、优秀青年人才,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共促资源共享。共建双方建立长效的双向转诊机制,提高护理质量和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增加患者满意度;深化项目合作,共享护理教育、科研学术平台,在护理、教育、科研、学术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渠道、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双方护、教、研协同发展。

此次党建结队共建是两院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是首次尝试在党建结对共建中的一次创新模式。双方按照“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相互借鉴、携手共赢”的原则,以组织共建为载体,搭建学科专科联盟,通过人才共培、资源共享、管理共促、文化共育,致力在党建结对共建过程中提高双方党建工作经验,互惠党建共建成果,力争使两个党组织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实现“1+1>2”的共建效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