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妇计中心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环境卫生学监测工作

来源:临泽县妇计中心 宋丽娟日期:2021-02-24

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保医疗安全近日,临泽县妇计中心对6个临床科室第一季度环境卫生学消毒效果进行监测。

开展监测前,院感科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要求各科室提前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采样人员分别对孕产保健部人流室、护理站、住院部、儿童保健部、检验科、功能科等6个重点科室的空气、物表、医务人员手、使用中的消毒剂等进行环境卫生学消毒效果监测。此次监测共采集标本22份,具体包括:物表5份,空气11份,医务人员手5份,使用中的消毒剂2份。其中有3份监测结果不合格,均为医生手,其余均合格,合格率为87%,对监测结果按要求进行效果评价,并将资料妥善保管,对不合格项目进行复检,直至合格,并进行原因分析、制订改进措施,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

次监测填补了我中心环境卫生学监测的空白,有效的评价了我中心环境卫生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临床科室医护人员消毒灭菌意识,保证了消毒灭菌监测效果,切实保障就诊患者环境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