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春节前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来源:山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期:2021-0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山丹县疾控中心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一是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低收入农户。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定点帮扶村大马营镇新墩村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活动共为新墩村7户贫困户家庭送去大米280斤菜籽油140斤,并详细了解了每户家庭存在的困难身体情况,讲解了党和政府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的规定要求,并为他们做了健康教育及疫情防控指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按照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身体及心理素质。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活动。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居民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提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增强防病能力,春节期间,我中心通过开展社区健康巡讲、健康教育宣传发放宣传折页、拉挂横幅、设置展板、电子屏、微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普及新冠肺炎传播途径、感染症状等知识。近,我单位共制作宣传折页、彩页、海报共12种,发放宣传材料1000册,制作宣传展板4块;制作悬挂横幅2条;单位2块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知识16条,更换宣传栏内容2次。做到了多形式、广覆盖宣教,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宣教氛围。

三是开展关爱退休职工活动。为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感谢退休职工为单位发展所做的贡献,中心组织人员为老同志送去我中心的关心和温暖,激励老同志为我中心发展积极“献智支招”,引导老同志增强“正能量”,增添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为每位退休职工送上300元的慰问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