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擘画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张掖市中医医院召开2024年医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来源:张掖市中医医院日期:2024-02-26

2月23日,张掖市中医医院2024年医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同志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高压反腐·医者之鉴》,安排部署2024年医院重点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书记张奋杰讲话,党委委员、院长雷秀虹主持,班子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负责人)、副主任、护士长、住院总医师、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

会议回顾了2023年医院工作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不足,提出2024年医院发展的总体思路是进一步定位发展方向,紧盯区域优势、中医优势和学科发展前沿,根据国家政策的调整,挖掘康养、文旅发展的潜力,牢牢把握“成在经营,败在管理”的思维,立足“专科中心化、学科集群化、服务链条化”,向现有人力资源要效益,向现有技术资源要质量,紧盯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积极打造中西医协同区域治疗中心。明确2024年医院发展的主题是:“创新与人文”,为下一步工作划出了路线图、定出了时间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在医院健康发展的历程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跨越!

    张奋杰强调,坚定“文化铸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医院治理的各环节、全方位,持续打造党建“四个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深入开展医疗实践中践行人文医学活动和“三抓三促”行动,“有温度医学”的践行者、“人文精神”的传播者、“医者精神”的先锋者、“大医精诚”的守护者要坚定发展理念,守正创新,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之源。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文化自信和中西医协同发展,推广中医综合诊疗模式、一体化服务模式、链条服务模式、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模式,强化群众健康福祉保障,提升医疗服务的舒适化、智慧化、数字化水平要坚定“特色强院”,打造特色品牌,实现内涵式发展。加强中医药传承和科研创新,做大做强做精中医特色品牌,形成“专科有专家,专家有专技,专技用专药,专药治专病”的特色发展模式;打造“医、教、研”融合的创新服务模式,塑造品牌医院形象;建设一批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特色学科”,一科一特色,一科一品牌,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人优我精”,促进医院发展提质增效。要坚定“质量立院”,促进专科中心化、学科集群化。进一步优化省级区域中医(针灸)医疗中心、湿地旅游中医养生康复中心功能,加强急诊、重症急救、手术及康复能力建设,深度打造治未病中心、体检中心,康复中心;积极创建“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开展“心脏康复”、心理咨询及睡眠诊疗,逐步实现脑、神同治打破专业壁垒带动学科集群发展要坚定“人才兴院”,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制定落实学科建设带头人培养引进、专科专病人才培养、中医业务传承人培养的长远规划,加强现有专业技术人员的进修培训,轮训各学科具有发展潜力的业务骨干。多方引进优秀人才,落实柔性引才政策,不断改善医院专业结构。深化医教协同,加强科技攻关,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坚定“制度建院”,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行风和医德医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严格自律的规矩人、遵规守纪的带头人、管党治党的负责人,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行业生态。

雷秀虹指出,2024年是医院等级评审顺利通过的决胜之年。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对照各自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展现“中医人”新形象,跑出“中医人”加速度,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紧紧围绕医院发展主题,拓宽发展思路,加强“专病、专方、专药、专技”和名院名科名医建设;以重点学科为龙头,发挥人才队伍的重要支撑作用,巩固和发展特色优势;持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着力完善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医院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疗体系现代化建设步伐,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势头,确保医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实干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全院干部职工要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扣医院发展总体思路,将日常工作落实、重点工作推进、创新工作开展“拿在手里、放在心上”,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过硬的作风、强劲的执行力,扎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上,张奋杰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202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6个党支部签订2024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2024年度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重点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廉洁承诺书》雷秀虹科室签订了2024年度医院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