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守正创新谱新篇 团结奋进续华章——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宣教科日期:2024-02-20

2月20日下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卫生健康工作批示中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实干担当、锐意进取,在建设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方面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保障“一老一小”健康服务方面成效显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评价连续6年位于全省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健康惠民工程,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医疗卫生综合服务水平,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同志就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的批示。通报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签订目标责任管理书河附院、市二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高台县和民乐县卫健局现场作交流发言,其他单位提交书面报告市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殷鸿雁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以持续增强医疗服务效能为目标,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第二批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高质量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健全完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优生优育政策体系日趋完善,疾控体系建设平稳有序,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壮大,发展要素保障持续强化,广大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行业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卫健系统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力作用日益凸显。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深刻把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盯“健康张掖”目标,统筹“防”“治”两个重点,实施“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按照一年见效、两年巩固、三年提升的目标,不断促进医疗服务能力再提升、健康服务内涵再拓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再改善,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筑牢健康之基。

一要抓党建、强引领,狠抓“三大建设”一是持续强化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二是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党风正、政风清、行风优、医风淳的目标。持续开展医疗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三是持续强化行风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强化医德医风考核结果运用加大典型案例查处曝光力度,充分接受群众社会监督,营造风清气正良好行业氛围。

二要抓重点、重实效,聚焦“七项任务”一是实施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通过开展依法执业治理、医疗质量提升、就医体验提升等“十项行动”43项具体任务,不断改善服务行为二是推进医改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面推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真正建立“乡检查、县诊断、乡治疗”模式。三是构建更加完善的疾控体系。市、县两级疾控中心要有效落实重大疾病防控措施各单位高标准实施好国家基本公卫项目,全面提升慢病管理服务质量四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024年全人群签约率达到62%以上,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75%以上,签约对象满意率达到80%以上。五是开展健康促进行动。进一步深化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和“369”健康教育内容。全力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实现国家卫生城市首创首成目标。六是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探索中医事业和中医药产业深度融合模式,加强招商推介,筛选优质项目力争今年中医药产业链招商实现新突破。七是聚力全周期健康服务保障。“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生育和婴幼儿照护服务,提升老年人健康服务保障水平。

抓基础,强要素,增强“三大支撑”强化人才支撑。用足用活“引育用留”各项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招录招聘、定向培养、选送进修、岗位培训等工作力度。二要强化信息支撑。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不断完善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功能,构建乡村远程医疗服务体系,持续开展医疗机构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专项整治行动不断优化完善张掖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三要强化安全支撑。加大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力度,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和卫生健康机构主体责任高效做好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12320热线、12345热线以及来电、来信、来访等各类留言、投诉办理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综合医院和中医医院(民族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院(妇计中心)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河西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