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宣教科日期:2024-02-20

2月20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高压反腐·医者之鉴》并签订《廉洁承诺书》派驻纪检监察组就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殷鸿雁主持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既是对今年系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也是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以案示警吸取教训,始终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努力谱写健康张掖建设的时代篇章。

市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殷鸿雁就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压力传导、强化使命担当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把牢干事创业的正确方向。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讲学习,大力提升理论素养,夯实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持续巩固提升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解决思想上“贫血”、精神上“缺钙”、行动上“乏力”的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与理论素质,达到培根铸魂的目的。三要从严从实讲纪律,始终坚守道德底线,永葆干事创业的清廉本色。坚决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自筑“防火墙”、自念“紧箍咒”、自设“高压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

    会议要求,要自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时刻绷紧政治弦,念好政治“紧箍咒”。要自觉做严格自律的规矩人。审慎用权,严格自律,接受监督,绷紧廉洁自律弦,锲而不舍常修政德。要自觉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自觉做管党治党的负责人。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第一责任。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卫健局、综合医院和中医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河西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政负责同志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100多人参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