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中医医院在全省中药传统性状鉴别技能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来源:张掖市中医医院日期:2023-05-29

5月26日,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甘肃省中医院承办的全省中药传统性状鉴别技能大赛在兰州开赛。张掖市中医医院选派1名主管中药师和3名执业中药师组成代表队参加竞赛,斩获大赛团体三等奖个人一等奖个人三等奖。

大赛由来自全省14个市州35家医疗机构102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实践技能竞赛。理论知识竞赛考察选手对中药鉴定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实践技能竞赛以2020版《中国药典》一部中药饮片目录为主,选择临床常用的20种中药饮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真伪鉴别,写出每味中药饮片的药典规范性名称、地方标准、混淆品、伪品的正确名称、来源及传统性状鉴别特点。比赛期间,队员们挑、看、筛都亮出了绝活,拿出了真功夫,充分展示了我院中药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职业技能。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4名选手沉着应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连战连捷,在高手如林的赛事中脱颖而出,斩获团体三等奖,李国获个人一等奖,丁玲获个人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精髓,传承中药传统性状鉴别精华,医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提升中药从业人员辩药、识药、用药能力,助推全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