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23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小儿推拿培训在张掖市中医医院开班

来源:张掖市中医医院日期:2023-05-26

为加快全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广中医小儿推拿技术,提高儿童健康中医药服务能力,落实省卫健委2023年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项目实施方案5月23日至24日,由张掖市卫健委主办、张掖市中医医院张掖市针灸学会、张掖市中医药学会承办“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小儿推拿培训班”在张掖市中医医院开讲,来自全市医疗卫生机构100名学员参加。

培训班邀请市中医医院从事中医临床小儿推拿工作的7名资深医师授课,通过面授与视频、实操与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天的理论和实操培训,内容涵盖儿科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小儿推拿基本手法、小儿推拿常用穴位及定位、小儿常见病的推拿治疗、小儿推拿的运用等。在实操环节,培训老师一边操作一边讲解,手把手指导学员选穴推拿及时纠正手法和力度,让学员们真正掌握小儿推拿这项技术,使小儿推拿技术走向基层,受益广大患儿。

小儿推拿经过特定手法刺激小儿特有穴位,起到调节脏腑、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平衡阴阳之功,从而治疗疾病、改善儿童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也可保健儿童身体、防治少儿亚健康。

下一步,张掖市中医医院将积极发挥全市中医医院龙头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灵活开展各类形式的学术、带教活动,使小儿推拿培训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进一步提升小儿推拿的影响力,更好推广普及小儿推拿这一中医特色优势,减少药物使用率,为儿童防病治病提供简、便、效、廉的绿色自然疗法, 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