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围绕十个重点,开展六大行动——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迅速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日期:2023-03-29

我市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监督当先锋、打头阵、走在前”为主题,以“落实卫生监督47项创建指标任务”为主线,围绕公共场所持证经营、场所内外干净整洁、消毒制度落实到位、从业人员卫生知识规范培训、公共场所控烟行动、医疗机构废物废水处置规范、强化传染病防控监督和持续整治医疗乱象,开展健康校园建设、强化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管、加强职业卫生监督10个重点方面,迅速开展六大监督执法提升行动。

一是开展“创卫”工作制度落实规范提升行动。制定出台《张掖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畅通群众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建议和投诉渠道,确保群众对我局监管行业的卫生状况的满意度达标。  

二是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效能提升行动。在本局微信公共号开设健康教育专栏,定期刊登健康教育相关信息。加强公共场所控烟管理工作,制定《张掖市公共场所控烟卫生监督实施方案》并积极推进。继续推进健康企业创建和举办职业健康达人竞赛活动,传播职业健康理念,推广职业健康文化。

三是开展生态环境市容环卫整治提升行动。督促城区各民营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厕所革命,实现卫生厕所全覆盖和免费开放。加强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收集、消毒、处理的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四是开展重点场所卫生整顿规范提升行动。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并及时向社会公示。强化学校、幼儿园卫生监管。加强职业卫生监管,严格执行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五是开展生活饮水卫生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加大对市政供水、二次供水、农村集中式供水、现制现售饮用水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六是开展传染病防控医疗乱象整治提升行动。强化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能力监督检查,督促医院提高院感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医疗乱象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和非法医疗广告,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业秩序和医疗服务行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