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赓续红色精神 传递奋进力量”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日期:2023-03-29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3月24日医院组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题观影活动,观看乡村振兴题材影片《我心向上》、红色影片《高铁作证》。

电影《我心向上》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中共渭源县委宣传部和田野之光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系我省拍摄的首部乡村振兴题材电影,以定西市马铃薯粮种专业合作带头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李晓梅同志为原型,在渭源老家自创土豆品牌、发展土豆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的感人故事。真实反映了贫困群众依靠发展生产、能人带动和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渭源人民不向命运屈服、不甘落后、不惧艰苦、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的顽强精神。

电影《高铁作证》以我国南北高铁建设为背景,讲述了铁路建设者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难险阻,积极投身高铁事业的感人故事。影片拍摄地选址于中铁十五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兰州、张掖三四线铁路建设工地,以两代铁路人在某山区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凭借科技创新和无悔坚守,最终成功修建高速铁路的事迹为主线,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八纵八横”高铁网取得的辉煌成就。影片真实再现了铁建人为国家经济建设和高铁事业发展舍弃家庭、爱情,把青春和生命献给国家铁路和高铁发展事业,风餐露宿、无私无畏的艰苦经历,生动展现了担当奉献的“工匠精神”,充分彰显了铁建人“报效祖国、不负使命”的价值追求。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医疗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慈心仁术、精诚至善”为核心的医院文化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专业技术上精益求精,在就诊服务上温馨舒适,在医疗质量上严谨求实,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二院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