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张掖市区联动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宣传活动

来源:张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期:2023-03-27

今年3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张掖建设,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3月24日,市、区疾控中心、甘州区人民医院(结核病定点医院)以及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甘州区中心广场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拉开了全市“结核病防治宣传周“的序幕。

宣传活动凸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思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理念,采取悬挂结核病防治日宣传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义诊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惠民政策。据统计,本次现场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台,悬挂宣传横幅5条,发放结核病核心信息宣传品500份宣传画500宣传折页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义诊500余人。

通过“3.24”集中宣传和不间断经常性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使广大市民更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和国家控制结核病的政策,提高了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结核病防控行动中来,共同控制结核病危害,同时也向社会宣传了结核病防治新服务体系的联动服务模式,达到了宣传的预期目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