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中医医院脾胃肺病科开展第28个世界肺结核日宣教活动

来源:张掖市中医医院日期:2023-03-27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张掖市中医医院脾胃肺病科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肺结核宣教活动。

上午,脾胃肺病科利用晨交班之际,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学习了肺结核的相关知识。脾胃肺病科医护人员在住院病区举行了健康咨询和宣教活动。活动现场,科室针对近期“阳康或甲流康复”后患者存在的咽喉部不适的症状,精心熬制了三花利咽茶和清肺润喉茶,病区患者品尝后都对茶饮赞不绝口,大家一边喝茶,一边听讲,氛围和谐,融洽轻松。

此次宣讲首先由脾胃肺病科主任医师李娜以肺结核的相关知识”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肺结核的病因、病理、症状、治疗等,详细解答了患者的疑惑顾虑,以及日常居家和肺结核的用药及注意事项。随后,李俊青医师详细讲解了预防肺结核的相关知识。刘晓玲主治医师和2名护士共同为患者演示了呼吸操,促进肺功能恢复,畅享呼吸。最后,医患一起观看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全国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白岩松,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王辰,国家肺传染病救治专家张定宇录制的肺结核科普短视频。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患者对肺结核的认知程度,普及了肺结核的防治常识,帮助患者正确认识肺结核及合理预防,更早发现肺结核,减少并发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