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中医医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张掖市中医医院日期:2023-03-27

3月24日下午,张掖市中医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张掖调研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常委会和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讲话精神等,并结合医院实际,专题研讨交流“三抓三促”行动。党委书记张奋杰主持会议,院长王洁列席,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

张奋杰首先围绕医院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作了研讨交流。他指出,当前中医药发展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国务院把中医药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赋予了中医药工作新定位、新实践,要求走出一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的新历程。当前公立医院发展面临广阔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医疗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内涵发展要求更加迫切,体制机制弊端尚未破除,医疗服务供给仍有差距,学科建设支撑仍显不足,医学人才培养亟需变革,科研创新能力有待质变,医院治理能力仍需提升,医院整体宏观和个体微观存在的十大问题仍未解决。面对当前形势,医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西医并重,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条主线,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手段,以发展为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急救治模式,突破医院发展瓶颈;创新中西医协同特色模式,发挥特色优势;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筑牢高质量发展根本保障;建设特色鲜明的医院文化,提振医务人员的精气神;创新党建模式,打牢融合发展根基。

张奋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要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医院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出医院的特色发展之路、内涵发展之路、转型发展之路、融合发展之路,努力实现“专科有专家,专家有专技,专技用专药,专药治专病”特色格局,促进医院发展提质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面对上级部门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坚持以上率下找准问题,通过“调研开局”,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干事创业方向,用“脚板”补上阻碍事业发展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能力提升、坚持实事求是,围绕医疗质量及医院微观存在的十大问题进行调研,把分管工作和业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聚焦提能力解难题、聚焦强责任促落实,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解决医院实际问题,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金玲,医务科主任张明平,老年病科主任贺春梅分别作了研讨交流。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