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急救知识进景区 提升意识强技能

来源: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日期:2023-03-24

为进一步增强张掖市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工作人员的救护意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确保游客能够有序、安全地游览,3月22日我院急救中心主任赵开东,副主任李兵兵和护士贾倩应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景区邀请,为景区400多名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健康知识及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在培训过程中,我院医护人员通过认真细致的讲解,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培训内容相结合,分别就急救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术和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进行了介绍并现场示范,通过实际操作,全方位的展示了突发事故的应对流程,真正让景区工作人员了解和掌握“黄金四分钟”法则,同时针对伤情辨别和不同病情下应采取的不同急救措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生命屏障,因救护而坚固;平安景区,因守护而长存。未雨绸缪才能防患于未然,守护生命不仅是能力的要求,更是责任的要求。在我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详细讲解、现场操作和互动提问的过程中,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现出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了很多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了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切实增强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