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疾控中心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张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期:2023-01-19

117日下午,张掖市疾控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市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卢莉萍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取得的斐然成绩,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市疾控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点,中心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拼搏,面对一轮轮新冠肺炎疫情,围绕监测预警、分析研判、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了重要的专业支撑作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卓有成效

2022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在各自岗位上履职担当,各项疾控任务有序推进。传染病发病保持平稳状态,法定传染病及时报告率99.98%顺利完成动物间鼠疫监测任务,连续24年未发生人间鼠疫;结核病防治能力全面提升,未发生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艾滋病全人群检测率达到25.81%四免一关怀政策落到实处,艾滋病疫情持续保持低流行态势;常规免疫接种率99.99%,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786021剂次,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完成率100%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慢性病综合防治再上新台阶,甘州区成功承办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慢性病、饮用水、农村环境卫生、学校卫生、严重精神疾病、病媒生物等各项监测工作统筹推进;职业卫生取得新突破,顺利通过甘肃省卫健委监督保障中心组织的资质评审工作,取得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检验检测水平有力提升,顺利通过病毒载量能力验证,移动式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中心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

卢莉萍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把握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力之年。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清醒认识到中心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转变作风,增强做好疾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坚定信心决心,提前谋划工作方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开创2023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新局面不懈努力。

会上,对先进科室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勉励获奖科室和个人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同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以锲而不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促进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