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中医医院:“疫线”最靓丽的风景——坚守在一线的急诊医护

来源:张掖市中医医院日期:2023-01-05

2023年元旦不寻常当大多数人沉浸在团聚的喜悦和欢乐中时,张掖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却异常忙碌在病房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者救治和冬季多发病导致就诊人数上升,张掖市中医医院坚决执行“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要求,及时优化完善诊疗流程和应急处置方案,加强急诊力量,启动应急模式,迅速集结全院力量,加快重症医学科建设,统筹医疗资源扩容改造,跨科室扩充收治床位,多措并举做好患者收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发布后的第一波感染潮,比预想来得更早、更快更猛。急诊科是承受第一波新冠感染大规模冲击的最前沿在社会面阳性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急诊科急诊量迅速增加,急诊就诊的病人病种多样、病情复杂,特别是老年患者,本就有基础疾病在发热或确诊新冠阳性后往往诱发多种合并症。疫情的侵袭再加上超负荷的运转,很多医护人员都病倒了,他们咬牙坚持,宿夜奋战在急诊一线,全力救治急诊患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

上午11点,一进入急诊科,映入眼帘的便是络绎不绝就诊的急诊患者,医护人员不停穿梭在患者之间,不是在询问患者病情、开具治疗用药,就是在为患者吸氧、输液……急诊科负责人金说:今年的元旦假期是急诊最忙碌的时候,由于病区床位爆满,好多急诊病人只能急诊留观处置。我们急诊科所有医护人员在节假日期间都选择坚守岗位,把医院当作家,把患者当家人。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守护更多家庭的平安健康。正在给配药的护士长王文雅说:疫情政策调整后,为了保证临床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又能照顾到症状较重的医务人员,科室每日科学排班尽可能既照顾病人,又照顾到医务人员。面对困难,没有人退缩,大家都自告奋勇坚守岗位,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感染着稍微好一点医护人员又主动重上战场。

疫情当前,每一名普通的急诊医护人员在危险中逆风而行,成为白衣执甲的勇士,他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奉献着新时代急诊医务人员的光和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