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迅速组织开展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督导检查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日期:2022-12-12

12月8日至9日,按照市卫健委要求,我局3名县级干部带队,抽调卫生、交通、教育、市场监管人员分三组对县区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查。12月9日下午,对6县区检查情况进行了清单式书面通报。

督查组听取各县区防控办关于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介绍,对县区63家医疗机构、商场超市、两站一场、交通卡口、药店、学校等重点场所区域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查发现,各县区防控办均能严格按照国家二十条和“新十条”及甘肃省疫情防控二十条规定,优化核酸检测、小区管控、隔离救治、基本购药、“白名单”管理、学校、重点人群管理、就医保障、疫苗接种、复工复产防控措施,基本做到了该取消的取消,该放开的放开、该管住的管住。特别是在不折不扣落实新措施、持续优化工作流程、高效统筹救治资源、加大群众科普宣教引导、加强疫苗接种、推动复工复产上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辖区未放假未涉疫学校都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新措施,校园内食堂、体育场馆、图书馆正常开放,教学秩序良好,已放假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维持正常的线下教学秩序。交通检疫卡口对跨区域流动人员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不再开展“落地检”,所有车辆有序通行,检疫卡口值班人员已全部撤离,集中隔离点已全部解除隔离并拆除围栏,除隔离人员外,辖区内其他人员已正常流动,市场经营主体已全部正常营业。医疗、交通物流、商超、保供、水电气暖等正常运行,保障了正常医疗服务和基本生活物资、水电气暖等供给,生产工作秩序步入正常。对60-79岁人群和80岁以上未接种人群,正在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制定方案,优化措施,细化科普宣传,发动全社会力量动员老年人接种。

在开展督导检查的同时,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公共微信号”开设“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专栏”,及时推送宣传国家及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12月9日下午,通过“钉钉会议”举办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线上培训会议,对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解读。要求相关监管服务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措施,执行国家新十条和甘肃省二十条优化措施,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