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第二届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会议暨药学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市第二人民医院日期:2022-12-05

随着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深入推进、药学服务模式的不断转型、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为促进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药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升合理用药水平和药学专业技术服务能力,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在甘肃省合理用药质控中心和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近日,由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张掖市第二届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会议暨药学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线上隆重举行,张掖市各级医院相关科室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次参加此次线上会议。

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市临床用药质控中心主任赵致臻出席线上会议致辞并做2022年度张掖市临床用药质控中心工作汇报。甘肃省合理用药质控中心主任葛斌对张掖市临床用药质控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今后质控工作的重点指明了方向会议由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靖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甘肃省合理用药质控中心主任葛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温预关主任等省内多名知名专家分别就《DRGs医保支付改革下医院合理用药管理》《集采药品信息化管理经验分享》《门诊长期处方规范管理》《临床药学与药学监护》《基层医院药学质控体系建设的探讨》等药学专业方面内容进行了讲授。大会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专家学者积极从当前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大背景下展开药学发展方向和基层药学工作开展的难点进行讨论,并针对当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深入探讨了能够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药学学科发展模式,为我市合理用药水平和药学专业技术服务能力提升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本次大会云端对话,搭建起省内外药学学术交流平台,专家学者线上共聚,共同探讨适合基层医疗机构药学学科发展模式的最优解。本次会议广泛的、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对我院乃至我市基层药学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效助推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医改大背景下,临床合理用药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