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全面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规划财务科 殷喜凤日期:2022-12-05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夯实工作基础,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市卫生健康委严格控制机关运行成本,采取“按月登记及时入账,半年盘点资产去向,年度全面清查盈亏”等多项措施,切实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为机关运行服务。

一是开展清查摸底数。为进一步摸清现有资产的位置、状态、实际使用信息等,成立工作专班对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以科室为单位进行资产盘点清查,逐步建立资产管理“一科室一清册”,再由工作专班复核确认,严格做到了账卡、表册、实物相符。

二是抓好管理强基础。按照合理预算、科学配置、及时报废的原则,在处理好满足正常办公需求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之间的关系前提下,严格做到资产采购预算编制合理,资产购置合规,资产配置合标,并加强资产使用关,对达到使用年限或毁损严重不能正常使用的固定资产及时申请处置,并进行后续报损、报废等处置操作,坚决守好资产管理 “安全门”。

三是完善机制求长效。一是以财政内控核查为契机,进一步修订完善单位内部资产管理制度,对资产购置、处置等进行专门规定,细化流程描述,梳理业务风险,确保资产管理内控工作有章可循。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基础管理。明确资产管理各岗职责,规范资产采购、保管、领用流程,完善资产档案管理。三是加强对账卡、表册的核查,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