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1个社区和1名个人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和“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称号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日期:2022-12-02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和“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评选揭晓,评选出了370个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和501名“会员之星”名单,张掖市红十字系统均榜上有名,1个单位和1名会员获此殊荣。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甘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李博文荣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称号。模范单位和优秀会员主动作为,发扬成绩,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张掖市红十字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张掖市红十字会号召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受到表彰的单位、会员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

近年来,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在市、县红十字会的精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社区红十字志愿者示范服务站。围绕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宣传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培训、卫生健康、无偿献血和人道救助等活动120余场次,受益群众1万多人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泛动员80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成立宣传、应急、巡逻、保供等红十字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保供服务、社区消毒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发挥着“主力军”作用,极大减轻基层防疫工作压力,共同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战疫”屏障。先后推出“救在身边·社区讲堂”救在身边+生命教育”“红十字救在身边”等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有效发挥红十字阵地作用,让红十字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李博文

甘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李博文,从学生时代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累计全血献血量1400ml。参加工作以来,李博文始终秉持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努力工作,热情服务。两次被授予“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并荣获甘肃省“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2015年,李博文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20年,李博文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血液病患者的生命。2021年受捐者病情突然恶化,需要进行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由于个体差异造成的数月腰疼使他望而却步,但“救人救到底”的声音却在他心中不停呐喊。你若不弃我必竭尽全力,他坚定地走上二次捐献之路又一次成功捐献淋巴细胞,第二次挽救了一个家庭。在这场漫长的爱心捐献征途中,李博文分别成为我省第39例和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掖市首例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