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筑牢生物安全底线 提高应急防护水平——市中心血站开展生物安全专项应急演练

来源:市中心血站日期:2022-12-02

为严格落实消毒与感染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保证血液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在生物安全突发事件中的安全应急防护水平,11月30日,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生物安全专项应急演练。

为保证演练效果,确保演练顺利开展,前期制定下发了《张掖市中心血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四)生物安全专题演练方案》,由各演练场景负责人对各自演练内容进行培训。

下午3点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内容主要为皮肤或黏膜污染、皮肤破损或被锐器刺伤、样本溅洒等的紧急处理,以及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执行情况。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处理措施得当,演练过程顺利,操作步骤完全符合相关要求

演练结束后,全部演练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复盘、总结,认为整个演练过程有计划、有方案、有推演、有实战,周密有序,规范严谨,达到了预期效果。站长李秀萍强调,要不断增强生物安全意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完善采供血安全管理体系。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采供血机构,承担着全市临床医疗救治用血的采集、检测、制备工作,生物安全关系着全市临床用血的安全、及时、有效,关系着千千万万用血者的生命健康。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站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防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为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保障血液检测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筑起了牢固的防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