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疾控中心开展个人剂量监测工作放射卫生检测能力再上新台阶

来源:张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期:2022-12-02

张掖市疾控中心于20214月通过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放射卫生检测实验室资质认定,顺利取得CMA证书;20229月通过了省卫健委监督保障中心组织的资质评审工作,正式获得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成为全省市州疾控中心中第一家取得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的单位。

个人剂量监测是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的重要内容,是监测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受照情况的重要技术手段。我中心从设备的安装调试、试检测等各项工作着手,积极邀请省级专家指导,精心准备监测的各个环节。202210月顺利通过全省放射服务机构个人剂量质量控制盲样考核。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使这项连续监测工作不间断,保证放射工作人员的切身利益,防止出现交叉感染,我中心采取各项应对措施,顺利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的个人剂量监测工作。

我中心已具备承接周围市州和我市县区放射诊疗工作单位放射工作人员的个人剂量监测能力,目前已开展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180人次的个人剂量监测工作,发放了新的个人剂量计,回收并送检了2022年度的个人剂量计和记录表。此项工作的开展对我市和周围市州个人剂量监测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受到了放射工作单位的好评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对保障全市放射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提高放射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