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病案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全市病案质控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日期:2022-11-21

为加强全市病案控制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质控中心在医疗质量运行中的核心作用,有效提高各级医疗机构病案质控的管理水平。11月18日,在甘肃省病案质量控制中心和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由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张掖市病案质量控制中心成立暨全市病案质控培训会在线上隆重举行。张掖市各级医院相关人员约18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会议。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明同志致辞并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张掖市病案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的批复》,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赵致臻出席线上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徐龙主持,张掖市病案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李海燕做表态发言及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特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病案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赵正斌,金川集团公司职工医院病案信息副主任技师、国家中级统计师张玉红,酒泉市人民医院病案编码员、国家初级统计师姚旭华,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案科主任、病案信息副主任技师李海燕分别就《医院病案学科建设》、《DRG支付改革医院病案管理的应对策略》、《病案首页填写重点难点解析》、《病案信息助力医院精细化管理》等进行了讲授。授课内容丰富实用而又深入浅出,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又贴近医院工作实际,既有高度又有深度,亮点不断,精彩纷呈,大会氛围浓厚,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展开学术讨论,进行互动交流。

病案质量是新时代医院质量管理的重中之重,强化病案管理与病案首页质量,对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推进医院绩效考核精细化管理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本次大会隔空联动,搭建起省市病案质量控制学术交流平台,打开了病案管理、质控、编码、统计、DIP付费等多扇极具专业特色的知识宝库的大门,让大家在专家娓娓道来的话语中融会贯通、醍醐灌顶。下一步,张掖市病案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将广泛开展编码培训,提高编码正确率,为张掖市DIP支付改革提供病案数据支持;进一步加强基层病案管理团队建设及病案管理人员的培养;严格履行质控中心工作职责,不断推进病案管理质控工作的落实,促使全市各级医院病案管理水平和质量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