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八项要求严促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验收督查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日期:2022-09-22

2022年921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人及医疗市场科全体工作人员和抽调的2名院感专家在卫健大厦12楼会议室参加了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举办的“非绿码定点医院设置与规范”培训专题会议。

会上,薛英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全市发热门诊验收督查工作,提出八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了然于胸。要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设置管理规范》等各项规范标准学深吃透,做到精准督查验收。二是对标对表,严谨细致。要紧盯时间节点,坚决扛起责任,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抓重点、补弱点,全力以赴筑牢院感防控防线。三是紧扣标准,盯紧看牢。按照标准一项一项过,不漏一项,不松一次,特别要盯紧看牢发热门诊关键环节和重要部位风险隐患,以严格的标准落实各个验收指标,确保不留死角、无盲区,不出纰漏。四是开会告知,查后反馈。在验收前要提前召开由验收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院感管理人员参加的告知会议,将考核重点指标进行简要解读,并在验收后及时将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确保问题整改及时交办到位。五是验收监督,双促双进。本次验收由“首席卫生监督员+院感专家”联合行动,共同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验收,并进行院感综合督导检查,以查促纠,力促医院感控提质达标。六是下达文书,签字确认。对查出的问题,需要立即整改的督促相关医院当场进行整改。当场整改不了的要下达卫生监督执法意见书,由医院负责人签字确认,即期整改报告。七是全市通报,限期整改。对本次验收督查结果,将在全市进行通报。以问题为导向,限期改进提升感控质量,规范发热门诊严细实运行。八是省级督查,省上约谈。本轮验收督查后,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医院将上报省级督导检查组进行再次督导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的医疗机构将由省卫生健康委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约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