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以“十查”为导向严查严督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日期:2022-09-21

9月15-17日,按照市疫情防控办安排,市政府和市卫健委部署要求,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一名县级领导带领3名骨干监督员紧急赶赴临泽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与临泽县卫生监督人员联合办公,一起工作,围绕织密筑牢防护网,查漏点、扫盲点、断链点,全力以下消除感染风险点,阻断传播链。 

监督检查组按照市政府副市长娄金华提出的“八条要求”和副市长振华提出的“四个建议”,围绕“十快”“六全”处置措施,采取“十查”方式,对临泽县集中医学隔离点、核酸检测实验室、高风险区、核酸采样、社区管控、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转运等环节工作进行严查细督。三天督13条大街小巷,2个镇10个27个组7个社区小区,3个集贸市场,3个宾馆饭店、2景点景区,3个集中隔离3个高风险区和35户居家隔离等场所居所,共发现问题45条,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部进行了反馈和交办。

核酸采样。看人员排队情况、一米线间距、人员疏导、样本保存转运、佩戴口罩情况。二查社会管控。农贸市场街道小区有无人员随意流动,是否处于静默状态。三查核酸检测。看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设施设备和检测能力。集中隔离。集中医学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是否科学合理、管理运行是否规范、人员配备是否符合要求等 五查风险管控。高风险区工作制度、流程、人员配备、隔离管控是否有效、物资保障是否到位、健康监测是否及时。六查全员检测。看城乡居民是否做到每天一检、结果是否及时反馈、是否有漏采漏检人员居家监测。看高风险区居家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人员是否严格管控、是否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并报送结果。八查组织体系。看隔离点人员结构和职责分工是否符合工作要求,是否闭环管理。九查物资保供。看隔离点和风险区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是否满足工作需要。十查消毒消杀。看各类场所消毒消杀记录是否建立、方法是否正确、效果是否明显。 

督查组以严谨务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和忘我的精神,较好地落实了组织交付的各项防控督查任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