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卫健委精心组织多方发力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妇幼科 顾学会日期:2022-09-21

9月12日是第18“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张掖紧紧围绕“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主题,通过多区域布点、多机构参与、多途径宣传广泛宣传发动,营造预防出生缺陷浓厚氛围,有效提升群众对出生缺陷预防知识的知晓率。

多区域布点重普及市县区卫健局和各助产机构结合实际,中心广场等人流密集量大的场所设立现场宣传,集中对孕妈妈们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及优生小折页,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举办了“什么是出生缺陷”“如何优生优育”“怎样防治出生缺陷”等专题讲解,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把预防出生缺陷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多机构参与优服务县区、各单位制定了周密的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动员,助产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参与通过专家门诊、知识讲座、孕妇学校等形式向广大育龄妇女讲解和宣传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增补叶酸等有关出生缺陷“三级预防”的惠民政策,免费开展妇科保健康服务,提高了群众的认知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

多途径宣传求实效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新媒体融合的方式,创新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展示宣传海报、投放电子屏,利用抖音、视频、官微等新媒体开展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2万多份,为群众提供出生缺陷预防咨询500余人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