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爱粮节粮 健康先行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宣教科日期:2022-09-15

仓廪实,天下安。为进一步强化新形势下粮食安全意识,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开展张掖市2022年爱粮节粮宣传活动期间,着力开展“爱惜粮食、拒绝浪费、粮安张掖、有你有我”粮食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四项举措广泛宣传普及国家粮食领域政策、法规和有关知识,引导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传统美德,着力营造全社会重视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开展爱粮节粮多媒介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粮食安全入心间,线上充分发挥多媒体的宣传作用,通过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爱粮节粮宣传专篇,从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确保粮食安全需要坚守的战略底线、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大背景下确保粮食安全的特殊重要意义等方面转发宣传专篇24篇;线下通过挂横幅、贴海报、电子屏、警示牌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解读,进一步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粮食质量安全治理,共同维护粮食安全。

二、开展爱粮节粮健康宣教活动。利用健康科普“六进”活动、“重点卫生日”宣传、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教育宣传栏、公众健康咨询等活动,针对农村和社区不同人群分布特点,广泛宣传健康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群众健康意识、促进居民全理膳食、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养成,倡导科学膳食,按照日常生活实际需要采购、储存和制作食品,外出就餐时根据个人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和有餐需求全理点餐、取餐。

三、开展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积极开展以“爱惜粮食、拒绝浪费、粮安张掖、有你有我”为主题党日活动,培养党员干部职工节粮习惯,增强节约意识,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着力培育爱粮节粮新风尚,坚决刹住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社会共识和公民自觉行动,为守住管好“张掖粮仓”加快构建粮食保障体系贡献力量。

四、开展爱粮节粮餐饮节约活动。积极倡导大家外出就餐合理点餐、适度消费、剩余饭菜主动提包,文明用餐。有食堂单位要积极开展“光盘行动”,食堂按需供餐,鼓励推行小份菜,半份菜,蒸小馒头等措施,遏制餐饮浪费,呼吁广大干部职工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良好的用餐素质和文明程度。各级医院膳食坊粘贴文明就餐海报120余幅,发出倡议书200余份。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爱粮节粮意识,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