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守牢廉洁自律红线——张掖市中心血站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中心血站日期:2022-07-04

6月29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市卫健委纪检组印发的《廉政视角》(第四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规矩意识,以案为鉴,防微杜渐,长鸣警示之钟。会议传达学习了赵立香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6月24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对全站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站各个科室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和安全隐患,确保采供血各环节持续安全平稳。会议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中心血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医疗卫生行业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大力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和安全生产之弦,构建起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良好局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携手共进,全力以赴保障了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安全、及时、有效。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要以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为手段,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建立完善预防不廉洁行为发生的长效机制。一是强化干部职工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积极开展典型示范教育,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二是强化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推动血站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三是强化人财物各项制度建设,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健全完善人财物管理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人翁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及时组织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并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构筑安全“防火墙”。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规范安全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保障采供血工作安全。三是强化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集中时间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抓好血液安全、消防安全、安全保卫、生物实验室、应急值守等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坚决做到从严排查、从严整治,确保全站安全生产持续平稳、万无一失,以良好的安全稳定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