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中医医院内科党支部赴青东幼儿园开展幼儿急救知识宣教讲座活动

来源:张掖市中医医院日期:2022-06-30

为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群众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配合我市“三进三问三查”活动的深入开展,6月24日,张掖市中医医院内科支部特邀口腔科、儿科、急诊科党员赴青东幼儿园互联互动,开展幼儿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宣教活动,共3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儿科医师张洁陇为幼儿园老师普及了儿童常见意外伤害及相应急救小常识。从儿童烫伤、擦伤、划伤、宠物咬伤中暑、惊厥、鼻出血等常见意外伤害方面,展开了丰富充实、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并对规范处理流程进行了详细演示,重点指出了应急处理过程中容易出错和被大家忽视的地方。老师们认真听取讲座,对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记录。

口腔科医师周娜对 “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和急救手法进行了讲解,并就操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实操演练。从“海姆立克”征象的判断;成人、婴儿海姆立克操作手法;海姆立克自救等方面系统为老师们演示了该急救方法。参加活动的老师积极互动,两两相互操作,切实掌握了海姆立克法的施力位置和急救要点。

急诊科医师赵光金为老师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邀请现场多名老师参与心肺复苏演练,保证每位老师都能了解并掌握心肺复苏的评估、决策和实施过程,以备不时之需。

通过支部党员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幼儿园老师了解了儿童常见意外伤害及相应急救小常识、现场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手法要领、实地体验心肺复苏操作,提高了幼儿园保教人员急救意识与现场处置突发意外伤害的能力,掌握了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让幼儿多一层安全保障,让家长多一份放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