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红十字会“四个融入”服务中心大局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 张彩霞日期:2022-06-30

今年以来,张掖市红十字会立足长远,科学谋划,重点围绕全市“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积极融入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一是依托红会所能,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工作。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红会所能,找准与乡村振兴的融合点,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组织实施了安全促进、生命守护、人道救助、资源链接、文化振兴“五大行动”受益群众1.2万人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15场次,受益群众2372人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14,为1011名乡村儿童送去口腔保健服务和阅读支持,为6名乡村先心病和白血病患儿开展了大病救助活动。

二是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城乡社区治理。三救三献和志愿服务向城乡社区延伸,筹资、筹物、筹项目开展人道救助等工作与社区工作相结合,建立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城乡社区红十字人道服务工作体系,打造服务型红十字基层组织。上半年,开展经常性志愿服务、养老服务、人道救助、邻里互助、公益慈善、无偿献血和心理健康咨询等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37场次,受益约1.8万人建立了“一核多元”的红十字与社区联动机制,打通人道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紧密结合职能,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紧密联系红会职能,坚持从扩大文明宣传、倡导文明风尚、加强道德建设、弘扬医德医风、促进志愿服务发展等方面抓点突破、带动示范,深化主题宣传、文明礼仪、文明餐桌、交通劝导、爱心救助等具体实践。为红十字志愿者制作发放统一志愿服装300套,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爱眼日、献血者日、红十字会日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4场次,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74场次,让红十字标识成为张掖文明城市创建的闪亮名片。

四是动员各方力量,主动融入常态化疫情防控。6县区28个社区和中小学校组织实施“红十字助力疫情防控健康促进”活动,134名志愿者通过健康知识讲座、防疫知识普及、急救能力演示等方式,让4800多名社区居民和中小学师生受益,成为基层广受欢迎的爱心工程。向社会募捐4次,接受人道救助筹资66.2万元,同比增长11%,全部按规定发放到抗疫一线。组织红十字专兼职干部28人、志愿者1260人配合公安、社区居委会开展常态化防疫消杀、卡点志愿服务、群众救助等工作,赢得群众普遍好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