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举办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廉洁文化建设专题研讨读书班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日期:2022-06-17

2022年6月14日下午,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开展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廉洁文化建设专题研讨读书班。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刘力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专题研讨读书班上,局班子成员逐一领学了尹弘同志代表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报告决议;任振鹤同志在参加张掖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卢小亨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有关文章,学习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述评,《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共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激浊扬清织密网——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如何健全完善等有关文章。

研讨读书班上,赵鹏、公俊杰等6名年轻党员干部围绕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学习心得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局长薛英同志作了《学懂弄通做实,争当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践行者;忠诚干净担当,争做学习宣传执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追行者》专题报告辅导,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廉洁文化建设两课融为一体,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三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畅谈了自己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认识,同时结合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一要做学深学实践行报告精神的好学生。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历史学、多维比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刻苦学,原汁原味学习好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真正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做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系统学的领悟者。要努力掌握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八个执政本领,“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怎样树好政绩的问题”。三要做多种形式学思践悟报告的组织人。制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十学”“十个一”学习方案,积极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四要做大力传播报告精神的宣传员。做贯彻报告精神的践行者,做真学真用的模范,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报告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具体思路上,从六个方面发力,用力建设好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建设政治过硬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二是注重培训提素养,着力建设业务精通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三是执法为民强宗旨,着力建设护卫健康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四是创新理念优服务,着力建设作风一流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五是执法办案抓稽查,着力建设行为规范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六是一岗双责守底线,着力建设廉洁自律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