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春季健康孕育预防出生缺陷科普宣教系列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王强日期:2022-05-25

为积极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进一步强化出生缺陷宣传普及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的氛围,张掖市早准备、广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助产机构及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从3月份春季伊始截至5月末开展了以唐氏综合征、血友病、地中海贫血等出生缺陷疾病防治为主的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掖市结合工作实情,全市六县区按照国家、省、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2022年出生缺陷相关宣传日活动要求,在3月份至5月份期间,坚持一月一个主题:“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人人享有——团结合作、政策支持、共同发展”“关爱地贫儿 一起向未来”,组织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紧扣出生缺陷相关疾病主题宣传日开展活动。各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医院卫生机构门户网站、抖音小视频等向广大群众普及各类出生缺陷疾病和三级预防知识;线下通过专科门诊、义诊咨询宣传、孕妇学校、婚育登记等向高龄孕产妇等出生缺陷高危人群及新婚群众展开精准宣传,覆盖人群达到了7000余人。把主题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介和新媒体相结合,把宣传教育与关爱帮扶相结合,宣传教育和学习互动相融合,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每一位来医院的人员和住院病人以及广大孕妇、孕妈科普相关政策、疾病筛查、关爱帮扶等相关知识,向每一名网络前台的群众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累积宣传教育23500余人次,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出生缺陷群防基础,提高全社会对出生缺陷的认知和关注程度。


通过春季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群众主动参与“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强化,营造了全社会聚焦预防出生缺陷、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降低我市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将起到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