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救在身边+生命教育”行动

来源:市红十字会 张彩霞日期:2022-05-24

为积极推动红十字生命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社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张掖市红十字联合市红十字方舟应急救援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甘州区火车站社区、梁家墩镇迎恩名苑社区开展了“红十字生命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


一是普及急救知识,倡导群众关爱生命。提高社区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方舟应急救援队在甘州区梁家墩镇迎恩名苑社区开展“救在身边+生命教育”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采用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心肺复苏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及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生动讲解。随后,老师还指导居民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实操演练,通过实际操作更加熟练掌握心脏骤停急救方法,并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学急救、会急救、敢急救,科学施救、救在身边,增强公众“敬畏生命、热爱生命、关爱生命”意识。


二是提供贴心服务,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甘州区火车站社区定期开展上门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关爱老人综合服务能力,让居民真正享受到“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日,有着医学背景的红十字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及血糖、健康咨询,发放救护培训宣传折页等服务,并指导大家如何日常锻炼、合理膳食以及规范用药,提醒大家自觉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防火演练,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在甘州区梁家墩镇迎恩名苑社区实战演练现场,红十字救护师资详细讲解火灾种类、火灾隐患、火灾预防以及扑灭火灾的各种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红十字志愿者们协同社区居民开展了火灾逃生模拟演习,演练的居民们在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导下用湿润的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迅速从消防通道有序逃生。整个防火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让参演人员能够切身地感受到火灾发生时的情境,社区群众通过演练,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红十字生命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惠及社区居民500多人次,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张掖市红十字会将广泛开展生命教育系列行动,创新形式、凝聚力量,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健康张掖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