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肃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专家组莅临张掖市中心血站开展专项核查

来源:市中心血站日期:2022-05-18

517日,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董瑞、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徐国清,带领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张掖市中心血站,开展血液安全技术专项核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明桂,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四级调研员、医政医管科科长韩柱,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李秀萍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会议由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董瑞同志主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明桂致欢迎词,并就如何端正态度,提振信心,全力支持配合核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徐国清,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的重要意义,加强配合,确保核查任务按时完成,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三个方面对核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站长李秀萍就2021-2022年采供血基本情况和血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核查组组长董瑞同志重申了此次核查工作的工作重点和纪律要求,并对专家组核查内容进行了分工。

随后,核查组分组深入各科室,对照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指南,以查看质量体系文件、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全面核查了我站对“一法两规”及“血站技术操作规程”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对献血服务、实验室管理、血液加工、医院服务、信息和人力资源、体系监控和持续改进、生物安全、外部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核查。

核查过程中,专家们对张掖市中心血站的发展和血液安全技术工作给予较高评价,认为我站通过质量体系的规范运行,有效保障了血液的质量和安全。反馈会上,徐国清处长从加强党建引领、党建业务融合、血站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做好血液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核查组几位专家,就现场核查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站长李秀萍从举一反三抓整改,对标对表抓落实,学习借鉴促提升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韩柱对专家们认真细致的核查,客观中肯的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血站各科室平时加强与专家们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确保我市采供血工作规范运行,为健康张掖建设提供有力的血液安全保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