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中心血站日期:2022-01-14

1月13日,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邢宗凯同志、市委卫生健康工委段兴英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王雷同志、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李永春同志莅临指导。市中心血站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

会前,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积极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中心血站党支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李秀萍同志代表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全体与会同志逐个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开诚布公,直面不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增进了友谊与感情,促进了团结与协作,为中心血站下一步的工作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邢宗凯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根源分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得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民主生活会确定的任务完成了,希望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及成员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理论体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办法,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负的领导职责相匹配。二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工作新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市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明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举措,自觉把部门单位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全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营造心齐劲足氛围。要敢于负责、善于决断,又要充分发扬民主,支持班子成员放手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形成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良好风气。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的问题,以及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五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到清正廉洁。要坚持从自身抓起、自身严起,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市委卫生健康工委段兴英同志强调,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一岗双责,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增强战斗力,持续发扬爱岗敬业、兢兢业业的精神,不断提高职工个人修养,使全站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血站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王雷同志指出,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血站各项工作任务。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李秀萍同志表示,会议提出的所有问题和不足以及广泛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个人和领导班子将照单全收,分类梳理,建立台账,一一核销。针对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整改工作作为起点,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剖析根源,保持思想上跟得上,步伐上跟得住。二要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行问题的再查找、再对照,扎实落实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三要把握目标要求,将问题整改贯穿一切思想、工作行动的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地达到民主生活会的目标要求。四要以整改促发展,促提升,通过问题整改工作,总结好方法、好经验,不断促进血液工作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