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绷紧安全弦 织牢防控网 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市卫健委召开双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疾控科日期:2021-12-31

1230午,市卫健委召开双节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安委会第次(扩大)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研判面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士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甘州城区民营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安是最大的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健康、护佑生命是卫生健康系统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全系统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警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守好安全红线底线,以高水平安全防范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安全教育,不断加强各环节、全方位安全监管,全方位、无死角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工作措施,重点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医护服务精麻药品实验室生物安全装修施工场所综治维稳、应急值守十个方面下功夫、抓整治、见实效。要坚持节假日正常门诊制度,加强节假日、夜间和急诊医护力量配备,保持良好的就医秩序,满足群众节假日看病就医需求要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卫生应急和值班值守工作,建立节日期间各科室信息沟通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确保突发情况、意外事件应急救援反应快捷、行动迅速、救治及时、保障有力。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任务,在思想上加压,措施上加力,行动上加速,把集中整治的责任分清,隐患查明,问题查细,整改抓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的发生。要充分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工作,特别是流调溯源尖刀班、核酸检测突击队、应急救援医疗队的成员要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畅通通讯工具,一旦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果断开展处置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医疗秩序井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