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卫生健康委:奋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发展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宣教科日期:2021-12-02

2021年12月2日上午9点,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士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全面进入“十四五”发展关键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通过了四届市委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和经验启示,极大提振和鼓舞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志气士气,科学研判了张掖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卫生健康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紧密结合,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全系统内带头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大学习、深研究、真落实,把会议精神真正转化为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与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创建全国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示范市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推进新形势新起点健康张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要着力强基赋能提振素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委机关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统筹抓好集中学习、宣讲轮训、交流研讨、个人自学,通过党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将党代会精神覆盖到全系统每一个党组织、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敦促全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二要加强履职尽责提速增质。准确把握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突出”“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等目标和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结合市卫生健康委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审视工作差距,完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路径,把握工作着力点,力争思路适应新形势、措施适合新要求、目标聚焦新定位,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社区卫生服务质量内涵提升、卫生健康重点项目等工作与市委步调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倾力筑牢防线强化措施。紧扣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监测预警常态化、应急响应机制化、业务工作模块化、调度指挥扁平化、市县区防控办实体化的体制机制,以最节约的医疗卫生资源、最经济的社会成本和最小范围的社区干预,加快创建全国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示范市。

四要聚焦“三新一高”务求突破。深入推进健康张掖促进行动、公共卫生服务‘九大能力提升行动’,争取建成河西走廊(张掖)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河西片区医疗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医疗信息化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快推动特色专科建设和医院规范化管理,加强与省内外知名医院的协作配合,全面提高医疗质量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卫生健康保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