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中心血站:高台县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市中心血站日期:2021-11-25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期间应急无偿献血号召,有效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局面。高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印发通知,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积极与市献血办衔接沟通,按照预约登记人数精心组织安排,11月17日至23日在全县范围内分批次、错时段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1月17日,市中心血站体采科的13名工作人员按照安排,驾乘两辆爱心采血车开始了一场温暖冬日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活动。虽然初冬天气比较寒冷,但完全掩盖不住高台县人民的热情。市中心血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采血环境的消毒工作,现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询问旅居史,普及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相关知识,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经过测量血压,体检征询等一系列采血前的规范筛查后,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挽起衣袖、捐献热血、奉献爱心,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以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努力为抗疫情保供血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活动一天,献血人数高达150人,成功采集血样100人,献血量达31300毫升,掀起了冬日献血的高潮

18日至23日4天时间,共有17个乡镇的干部职工、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22日采血活动结束后,高台县红十字会联系我站此次采血组负责人,告知由于前期教学工作安排紧张,南华镇初级中学的教职工未能及时参加之前的献血活动,希望在此次疫情蔓延之际全体教职工也能为全市的临床用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23日5名工作人员专程前往南华镇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场“为人师表,奉献在先”的无偿献血活动。全体教职工及后勤工作人员,共有26人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早早在校园内排起长队,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完成了16人4500毫升的无偿血液采集。

高台县组织的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在紧张有序的安排下,持续了5天时间,共有565人参加,成功献血389人,献血量达123840毫升,有效缓解了复工复产后临床用血高峰给我市血液库存紧张带来的压力。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一股股鲜红的血液,汇聚成一条呵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大河,诠释着高台县人民对疫情防控的大爱与担当。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