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卫生健康委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宣教科日期:2021-11-13

11月12日晚上10点,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第17次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对落实落细近期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物资保障、宣传报道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会议,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议题极其重要、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艰苦卓绝奋斗凝练形成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全力以赴建设千秋伟业的历史性宣言书,与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和十一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两个《决议》一脉相承、承前启后;《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划时代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委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汲取全会精神奋进力量,贯彻落实到当前疫情防控及中心工作各方面,高站位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全年卫生健康工作目标任务。一要坚定历史自信,响应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实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二要始终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始终维护基本医疗卫生的公益属性,建设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坚持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防控目标不动摇,不断提高科学精准处置水平,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委机关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落实好24小时在岗值守制度,为全市安全、人民安康持续奋战。流调溯源组要不断提高流调溯源质量和人员排查的精准性;核酸检测组要继续做好当前形势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医疗救治组要督促定点救治医院和康复医院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要求,切实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督促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工作措施,完善并落实感控工作制度和措施;物资保障组继续按照“分级储备、统一调度”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储备;宣传报道组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下半篇文章”宣传报道,持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法监科要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业务部门开展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检查,落实精准指导,抓好整改落实;疾控科做好疫情防控下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各科室按照年初推进会目标任务,有条不紊做好卫生健康中心工作。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士博主持,委机关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采购储备应急医疗物资、疫情保障办公设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等相关事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