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迅速行动强化卫生健康监督执法 全力以赴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曹淑琴日期:2021-10-24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结合行业监管领域特点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防”字当头,“督”字当先,迅速动员部署展开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综合专项督导稽查,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一是迅速传达部署,增强执法责任意识。10月18日早上一上班,就召开职工大会,迅速传达了10月17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10条具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动心态、厌战情绪,以高度的认识、思想、行动自觉,以强有力的干劲持续担当好健康卫士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筑牢夯实疫情防线。

二是明确监管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当前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重点出发,结合行业实际,分别提出了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十条必须做到”要求,并以书面工作提醒方式全覆盖予以告知,把落实健康监测、消毒消杀、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以执法建议压实在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之上,进一步提醒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怎么办,督促负责人把疫情防控落实在应知应会上。

三是分组督导稽查,跟踪整改存在问题。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分两组对六县区疫情防控、执法办案等进行督导稽查,重点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首诊负责、院感防控和公共场所出入人员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严查细追。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3人次,督导检查宾馆与美容美发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及个体诊所168家,发现问题76条,当场整改问题单位46家,并向各县发出督办函8份,目前,此轮专项行动仍在持续推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