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个聚焦”靶向监督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日期:2021-09-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和省、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通过“室组地”联动监督检查、印发工作提示、约谈提醒等方式,“三个聚焦”开展靶向监督,持续传导疫情防控责任压力,筑牢防控安全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室组地”联动开展督查。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同高效打出监督检查“组合拳”,实现“1十1十1>3”的监督效果。国庆节前夕,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和市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县区医疗机构、社区、学校、超市、“两站一场”等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按照市委书记卢小亨同志提出的“紧盯传播链、布局防控链、健全责任链、织密织牢防控网”工作主线,全面了解“四方责任”落实情况,摸排掌握薄弱环节及差距不足,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至目前,共督查单位及公共场所36个,反馈问题13个,提出意见建议17条。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印发《工作提示》。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聚焦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重点领域,纪检监察组印发《工作提示》,从“五个是否”“四个链条”“三个重点”等方面提出监督意见,推动驻在部门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排查督导,及时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措施严丝合缝、做到极致,慎终如始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着力筑牢严之又严、紧之又紧的疫情防控屏障。

三是聚焦薄弱环节,及时约谈提醒。针对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约谈提醒市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责令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及时约谈市直医疗机构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督促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树立院感防控底线红线思维,持续增强院感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切实把院感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筑牢医疗机构安全屏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