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中医医院开展“十一”节前综合大检查

来源:市中医医院 安琪日期:2021-09-30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十一”期间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好医院正常诊疗秩序,930日上午,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雷秀虹带队,党办室、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总务科、安保科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院开展了节前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部、药房药库、消毒供应中心、消防控制室、配电间、电梯设备间、污水处理站、膳食房、基建工程现场等关键领域,围绕疫情防控、医疗安全、消防安全、仪器设备、水电运行、卫生保洁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各科室各部门节假日值班情况,并认真听取各科室工作人员的意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相关科室迅速整改,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之弦,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医院安全平稳运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关键区域,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部署,结合医院近期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要求,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发热病人就诊、留观工作流程,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各项职责落实情况,强调工作人员要从严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的底线,确保医院节假日安全;在药房药库,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的方式,对毒麻药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保管是否安全、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使用等关键环节逐项检查,要求药械科要加强毒麻药品保管的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出入库制度,严防毒麻药品流失滥用;总务科要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力度,全面加强第三方物业公司监管,确保危险化学品的规范使用和存放管理;在消防控制室、配电间、电梯设备间等地,检查组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管理情况安保人员操作技术和应急处理程序的掌握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在医院基建施工现场,检查组对施工安全进行详细检查,要求施工人员施工期间必须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安全措施,禁止施工人员在工地现场使用明火,高空作业以及有限空间作业时必须做好防护措施,总务科和安保科必须对医院基建项目做好安全监督,尤其节假日期间,决不能在安全工作上疏忽大意。

    党委委员、副院长雷秀虹在检查中强调,国庆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要严格落实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管理。切实加强病房管理,落实门禁管理制度,坚持无探视、少陪人规定。认真履行各岗位职责,从严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节假日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安全生产工作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切安全隐患要消失在萌芽状态,为患者、职工提供安全、优质的就医和工作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