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抓宣传 重服务 强引导 欢庆敬老月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干部保健和老龄健康科日期:2021-09-30

近日,张掖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全面安排部署“敬老月”活动,喜迎全国第九个老年节。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一法一条例”作为节日期间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报纸、刊物、广播、电视等媒体,采取开办专栏、举办知识竞赛、悬挂横幅、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使“一法一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组织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养老机构”活动,在全社会倡导积极看待老龄社会、积极看待老年人和老年生活,积极做好全生命周期健康养老准备,形成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广泛共识和行动;积极协调为老服务组织、服务窗口行业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敬老好儿女”“敬老好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宣传先进典型,为老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是寓教于乐,举办丰富多彩文体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联欢会、表彰会等形式广泛听取老年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宣传表彰老龄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采取老年文艺演出、广场文化活动、书画展览、举办运动会、参观重点建设项目等形式,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年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结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为老年人送温暖献爱心慰问及红色主题实践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加深老党员、老同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三是注重实效,开展各项为老服务活动。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全面启动实施“智慧助老”行动;充分动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为老年人献爱心、办实事,深入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加大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老年维权优待系列活动;全力做好老年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施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大力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