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市管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 “精麻毒”药品管理使用监督检查

来源:张掖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日期:2021-09-27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以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禁毒工作责任书要求,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成立3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市管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精麻毒”药品管理使用进行了监督检查。主要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应急物资配备、医疗废物处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以及落实麻醉药品“五专”制度,麻醉、精神药品处方管理,医师处方行为等方面集中开展了督导检查。

至目前,共督导检查市直民营医疗机构180多家。通过督导检查,发现市管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方面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有所松懈。个别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淡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还有差距;二是防控措施不够到位。主要表现在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方面;三是责任意识有所淡化。主要表现在首诊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特别是工作人员对发热患者不敏感,对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掌握不清,不能有效落实首诊医师负责制。在“精麻毒”药品管理使用方面还存在个别医疗机构对“精麻毒”药品管理不够规范,个别精麻药品处方书写不够规范等问题。

我局已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当场整改96家,限期整改21家,下达督办函21份。对存在风险隐患的21家医疗机构,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对整改落实不力的7家医疗机构,按照法律法规予以罚款,相关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精麻毒”药品管理使用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