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政府副市长娄金华督导检查甘州区山丹县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宣教科日期:2021-09-28

  9月27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娄金华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赴甘州区、山丹县就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重点区域、重点岗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娄金华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节期间依然是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甘州区、山丹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卢书记提出的“紧盯传播链、布局防控链、健全责任链、织密织牢防控网”工作主线,层层压实“四方责任”,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在新乐超市鑫汇国际店,娄金华与超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认真查看超市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台账及体温检测工作。他指出,超市是人员大量聚集地,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强化日常卫生消毒管理工作,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扫码、测温、戴口罩一项都不能少。
   在张掖火车站、山丹县火车站,娄金华仔细询问进出站人员红外测温仪测温和健康码查验以及疫情防控临时处置点等重点防控措施全覆盖情况。她强调,火车站是县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测温、扫码工作丝毫不能疏忽,要紧盯国内中高风险区来张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行程卡核对、安全转运等闭环管控措施。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旅客自我防护意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娄金华一行在甘州区、山丹县集中隔离点,详细查看了三区两通道设置、管理服务和生活保障情况。她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封闭隔离措施,不能有丝毫麻痹;要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缩短转码人员隔离等待时间;要做好人性化关爱和服务,切实保障隔离人员基本生活条件,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情绪稳控。
   在山丹县人民医院,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疫苗接种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士博同志强调,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点监测作用要持续灵敏,要把四早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在日常工作之中,特别是院感防控工作容不得马虎。各级医疗机构要把院感防控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要坚持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传染病首诊报告负责制度,对发热门诊就诊患者、新住院病例、陪护人员、医务人员、重点科室、医院环境等定期开展监测,及时分析报告监测数据。要持续开展院感防控全员培训,不断提高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要严守“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底线,严格落实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探视陪护等院感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在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工作时,魏士博强调,全市距离完成国家及省上下达的两剂次疫苗全程接种工作任务还有一些差距。甘州区、山丹县要制定超过56天和超过21天未接种人员清零行动方案,迅速对未接种第二剂次的人员进行集中清理,利用节前时间,采取过硬措施,实施集中接种,完成未接种人员清零工作,切实提高全程免疫接种率。
   娄金华一行还对山丹县清泉镇北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察看了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娄金华指出,社区防线是疫情防控的核心防线,严把疫情社区输入关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各社区楼院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和动态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丝合缝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