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21年甘肃省疾控机构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张掖班)开班

来源:张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期:2021-09-17

为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市县(区)两级疾控机构人员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受甘肃省疾控中心委托,由张掖市承办的2021年甘肃省疾控机构骨干人才培训项目于916日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王兆南、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吴光健、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陆步来、株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杨志勇、大连金普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蒋希宏、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刘东鹏、副研究员杨明宇、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治医师张兴璐担任授课师资。共有来自我省兰州、白银、陇南、平凉、庆阳、定西、武威、金昌、酒泉、张掖等10个市、县及省疾控中心的25名学员参加培训。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孙建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孙主任简要介绍了我省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每一名学员要时刻牢记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健康、服务社会的历史责任,端正态度、虚心听讲,将敬业、团队、探索、求实的精神贯穿于本次培训之中。二是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争取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为进一步加强和全面推进疾控工作做好技术储备。三是强化学习纪律,保证培训质量。要求各位学员要发扬认真、刻苦、求知的学习精神,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确保学习时间质量落到实处。

开班式上,张掖市疾控中心主任常源兴致欢迎词,介绍了张掖市十三五以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常主任强调,本次培训班机会弥足珍贵,希望所有学员能够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学科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开展传、帮、带、教,有效带动现场流行病学在基层的普及发展,切实增强基层疾控队伍适应新时代疾控事业发展要求、适应防控重大传染性疾病要求、适应有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求的能力。

本次培训采用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干中学的培训模式,邀请中国疾控、国家一线和省内现场流行病学优秀师资授课,培训班规格之高、师资之强、时间之长、方式之新在张掖前所未有,必将对市县区基层疾控工作的开展,以及人才队伍的能力建设带来深远的影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